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微信排行 正文

浙江政务微信排行(2月1日——2月15日)

这半个月,你的朋友圈被“诗”和“歌”刷屏了吗?

发布时间:2017-02-17 09:47:3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毅

  背诗填词,考验文采的时候来了!近日,中央电视台推出的《中国诗词大会》火了。很多网友对诗词生发了浓厚兴趣,摩拳擦掌,希望也能挑战一下。“杭州发布”就趁机整理了一套《杭州诗词大会》的试题。小编们不仅把《钱塘湖春行》、《题玉泉寺》这些历代文人骚客咏颂杭州的诗句一一搬上“大会”舞台,还把“湖滨晴雨”等西湖十景融于诗词中,玩起了“猜景游戏”。“宁波发布”的《宁波诗词大会》考卷则依难度分出了小学组、中学组、大学组、研究生组,更是在文末发出“飞花令”,呼唤饱读诗书的网友们前来接招。而在时下另一档热门节目中,民谣歌手赵雷唱火了《成都》。“成都体”歌曲就像一股旋风,刷爆了朋友圈。“湖州发布”就改编创作了一首《湖州》,“让我今生难忘的,不止太湖的水,让我难分难舍的,还有南浔的楼……湖州放不下的只有你。”填词的“湖州发布”巧妙地将熟悉的场景融入这个旋律之中,奉上了一曲“情歌”,“唱给深爱这座城市的人听”。“衢州发布”、“嘉善发布”、“宁波发布”、“慈溪发布”等表示也要好好说说家乡的故事,纷纷加入这场“情歌”大赛中来。

  正月里开大会,政务微信干货满满。农历新年假期刚过,浙江多地鸡年新春的首次大会就聚焦作风建设。为什么农历新年先开这个会?会上提出了哪些新要求?“杭州发布”、“金华发布”等适时奉上解读文章。年后,各地区的人大会议也陆续召开,今后五年相关工作规划成为会议重点。“余姚发布”推文抓住重点,和网友聊了番“余姚2017十方面民生实事”,顺便畅想下“余姚人今后五年的幸福生活”。“富阳发布”也在第一时间整理政府工作报告精华,“过去五年完成了哪些工作?未来五年的富阳打算怎么干?”干货满满的推文值得研读收藏。当然,政务微信的小编们深知政府工作报告类的推文要想传播得广,还是得在编排形式上做文章。制图呈现报告亮点、干货的形式便备受小编们的青睐,如“镇海发布”就用一图带网友读懂《政府工作报告》。“台州发布”也表示,要想知道台州各地2017发展“小目标”,看我们这“一张图”就够了。

  技术支持:合肥学堂

标签:微信|诗歌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