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央媒看浙江 正文

中国青年报:浙江公布四万个“最多跑一次”项目清单

发布时间:2017-03-01 09:06:54 来源: 中国青年报 记者 董碧水

  浙江今天晒出首批40961项“最多跑一次”项目清单。今后,清单内的事项,只要材料齐全,群众和企业到政府部门办事“最多跑一次”。

  这份在浙江政务服务网和浙江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布的“最多跑一次”项目清单,包括省直单位516项,中央直属部门在浙单位234项;设区市本级平均674项,县(市、区)平均364项。

  “最多跑一次”是浙江省政府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即群众、企业到政府办事,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时,最多跑一次。今年的浙江省两会上,浙江省省长车俊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并以此要求全面推进简政放权,倒逼各级各部门减权、放权、治权,形成覆盖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征收、行政裁决、行政服务等领域的“一次办结”机制。

  为推进改革,倒逼各级各部门简政放权,浙江省政府还专门出台了《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

  据介绍,浙江要求各地通过精简办事程序、减少办事环节、缩短办理时限等,大幅提高行政服务中心办事事项即办件比例,推出“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将部门分设办事窗口整合为“投资项目”“不动产登记”“商事登记”“社会事务”等综合窗口,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避免群众在不同部门间来回奔波。对涉及多个部门的复杂事项,要求建立部门联办、推行全程代办等。着重建设乡镇(街道)、功能区便民服务网点,通过完善服务体系,以实现行政服务事项就近能办、同城通办、异地可办。

  浙江还将打破部门之间的“信息孤岛”,以“浙江政务服务网”为平台,推进网上及App申报(预审),实现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核、身份认证、电子签章、归档等全程电子服务,并通过开发数据共享平台与统一公共支付平台,实现移动缴费。

  除此次公布的清单事项,根据方案,“最多跑一次”将在省市县乡四级全面推进,并将在“3月份公布第二批,三季度前再公布若干批”,要求到今年年底确保实现“最多跑一次”覆盖80%左右的行政事项,并“基本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是原则、跑多次是例外’的要求。”

标签:项目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