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央媒看浙江 正文

人民日报:浙江乐清备耕忙

发布时间:2017-03-01 09:08:57 来源: 人民日报 郑剑佩

  春耕备耕来临之际,浙江乐清田间地头一片繁忙。

  走进乐清市金穗水稻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化肥和种子堆积如山,负责人包碎云的手机一直响个不停。他正在忙着跟外地的客户沟通,采购今年春耕备耕的物资。金穗水稻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共有23个合作社33个成员,水稻种植面积3万多亩。“到今天为止,已完成采购化肥500多吨,早稻种子50吨,接下来还要大量采购育苗基质。”包碎云说,通过“团购”农资,农民大为受益,以化肥为例,合作社直接与杭州的化肥厂联系,厂家派专员为合作社成员测土配方,价格还打折优惠,比过去按市场价买化肥便宜了20%。

  艳阳高照,在淡溪镇樟岙村农田里,虹桥供电所“春耕服务小分队”安全员许祥希和两位抢修人员,对春耕用电线路、漏电开关等设备进行巡视。许祥希看到电线杆上一处漏电开关失灵,便及时更换。巡线之余,许祥希还不断跟农户讲解安全用电知识,解答各种疑难问题。

  “每年春耕备耕前,我们都要走到农田,查看线路安全,保障春耕期间的用电安全。”许祥希说。从2013年至今,国网浙江乐清市供电公司投入5000多万元农用线改造资金,对全市600多个村的农村农用电力线路进行改造,使农村用电可靠性得到了增强,促进了农业生产的发展和生产率的提高。2016年,乐清市实现农业总产值33亿元,同比增长3.7%;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943元,同比增长8.2%。

标签:乐清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