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杭州 正文

新房成交量下滑二手房周期拉长
杭州楼市政策加码效应显现?

发布时间:2017-03-15 09:59:21 来源: 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章岚

  一大波房企集中领出预售证、各大售楼处都是人挤人……市场似乎并不缺热度,实际成交量却明显下滑了。

  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自3月3日正式实行最新的限购政策以来,杭州市区新建商品房住宅成交量降温明显,单日成交量连续多日保持在200套以下。数据显示,上周(3月6日-3月12日),市区新建商品房共成交2728套,环比下降近4成。其中住宅成交1502套,环比下降约5成。

  人气不错,成交量却下来了?

  到处都是“人,人,人”,这是不少近期刚对外亮相楼盘的现状之一。上周五刚对外开放了现场示范区的新城香悦公馆,这两天的人气就不错。

  香悦公馆位于萧山新区南站板块,目前已对外开放示范区。而且首批房源的预售证也已正式领出,共232套房源,主力户型面积约为88-125平方米之间,大多数房源备案价格在23000-25000元/平方米之间。据介绍,这几天来访的客户基本以萧山本地以及滨江等主城区的外溢客户为主。“这几天每天都在加班,有时候接待都接待不过来。”香悦公馆现场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除了即将开盘的新项目,在售的续销楼盘也有不少人气不错。城西板块一个自去年开始就卖得不错的项目营销负责人告诉记者,好几次销售人员忙不过来,只能亲自去带客看房。

  人气旺虽然是目前楼市的主要“表情”之一,不过就实际成交量来看,新房市场降温明显,特别是住宅市场,成交量出现了下滑。数据显示,上周(3月6日-3月12日)期间,市区住宅共成交1502套,环比下降约5成。其中单日成交量更是连续6天保持在200套以下。而且在定价方面,也有房企主动调低了后续新领预售证房源的价格。

  具体到成交楼盘,主打刚需产品的项目仍是市场成交主力之一。萧山南部卧城板块的恒大澜悦帝景湾(即恒大帝景)、主城长睦板块的保利·罗兰香谷、城北的杭钢·尚堂府等项目都卖得不错。

  此外,商业项目的成交量则有小幅上涨。数据显示,上周(3月6日-3月12日)期间,市区商业地产共成交1226套,环比上涨超2成。

  二手房市场影响尚不明显

  相比较新房市场,二手房市场则显得相对平稳很多。数据显示,近几周市区二手房成交量基本维持在3000套以上。

  以上周(3月6日-3月12日)为例,市区二手房成交3199套,环比微降4.6%。其中二手住宅共签约2794套,环比下降8.7%。主城区二手房的成交量则出现了环比上涨,共成交1819套,较前一周增加了169套,环比上升了10.2%。

  “最近的成交量有部分是前段时间就积累下来的,就真实成交量而言,相比政策加码前,还是有所下滑的。”我爱我家品牌总监周包军介绍,受查档以及购房者心理预期变化等原因影响,近期二手房的成交周期有所拉长。不过房东在价格上确实普遍较为坚挺。“去年以来二手房市场消化了不少房源,市场上挂牌的房源并不算多,这也是房东相对而言比较有底气的原因之一。”朝晖路上一家中介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大多数房东对价格还“咬”得比较死,主动下调价格的不多。

  从实际成交楼盘来看,次新房小区仍是二手房市场的成交主力之一,下沙沿江板块的多个项目以及金地·自在城、坤和·和家园等项目基本每周都有不错的成交。在房源类型方面,除了小户型的刚需房源外,改善型房源的成交量也不错。

  “不过接下来成交量肯定会有所下跌。”周包军表示,与新房市场相比,二手房市场对政策的反应会相对滞后些。

标签:杭州 楼市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