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杭州 正文

城北地标望宸阁初展雄姿 最快6月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7-03-15 10:06:36 来源: 每日商报 记者 潘婷婷

  杭城,南面有一座城隍阁,如今,北面也遥相呼应,多了一座望宸阁。

  说了这么久的望宸阁,到底建设得怎么样了?昨天,拱墅区住建局通报了该项目的最新进度,目前,望宸阁的脚手架已全部拆除,接下来进入最后装饰阶段,预计今年6月份就能与市民见面了。

  望宸阁,位于半山国家森林公园的主峰,具体位置在半山国家森林公园凉帽山顶的西侧山,面向杭浦高速。除了望宸阁,它周边还有一些亭廊,地面总面积1597平方米。

  望宸阁,在建设之初就是采用南宋建筑风格,无论是在用料,还是设计,都有体现。比如外饰的选料上,用的木材是菠萝格,木纹颜色比较深,有点古朴的味道;在设计上,阁的顶端是宋式宝顶,屋面采用的是十字脊,并居中出攒尖,还能看到宋代典型的格子门、栏杆、鸱吻、悬鱼等建筑构件。

  它的格局是“明三暗五”,简单来说,在外面看它只有三层,但实际上有内部有五层。它的地下一层是办公场所,地上1层是门厅,3层、5层是观光层,看不见的2层、4层是参观区。在望宸阁内部,东西两侧有楼梯可以拾级而上,也有电梯直达五层。

  半山风景区管理处的相关负责人陈工介绍,2层参观区,可以看工笔壁画,现场有一幅《皋亭山史话与传说全图》,讲的是皋亭山历史故事和传说,这幅彩绘图历时3、5个月才完成。4层的参观区,是临时展厅,以后将主办一些书画、摄影展。

  5层的观光区,是最好的视角点,站在这里,天气晴好,可以一览杭城全貌,晚上,杭城的夜景更是尽收眼底。

  如果从半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山脚下,去望宸阁,还有一条专属的游步道,长约3公里,市民可以骑车,或者走路直达望宸阁。目前该游步道已经建设完成,但还没有对外开放。

标签:城隍阁 杭州 拱墅区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