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央媒看浙江 正文

科技日报:数据互联助杭州构建跨境电商生态圈

发布时间:2017-03-21 08:19:04 来源: 科技日报 记者 江耘

  日前,中国(杭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以下简称“综试区”)迎来了两周年生日。而随着这两年来,数字化新技术的应用与拓展,杭州跨境电商发展生态圈逐渐构建。

  2015年3月7日,综试区正式成立。2016年,杭州便实现跨境电商进出口总额81.12亿美元。两年来,杭州综试区新招引跨境电商企业885家,除阿里巴巴、网易考拉等本土跨境电商龙头平台,Google、eBay、newegg、京东等世界知名跨境电商平台纷纷落户。

  中国(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翀表示,在杭州,跨境电商已超越了外贸和商务本身,实现平台的高度集聚、线上线下的深度融合,在杭州的很多平台和企业利用跨境电商推动全球资源配置。

  杭州综试区能取得如此成绩,与其不断拓展数字化新技术应用关系密切。

  此前,综试区建立了全国首个“多位一体”的跨境电子商务信息合作机制和共享平台“单一窗口”,通过汇集关、检、汇、税等部门数据,做到信息互通、执法互助、监管互认;通过链接平台、金融、物流等市场主体数据,为全方位的市场创新和在线监管提供数据支撑。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余勇表示,去年阿里启动了一个本地化的落地服务平台,构建了政企联动的“单一窗口”服务中心等三个中心,今年将以综试区13个产业园为基础,做深做透,将其打造成一个开放的生态圈。

标签:数据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