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杭州 正文

杭州“最多跑一次”政策满月 特色化服务受企业点赞

发布时间:2017-03-23 11:27:52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陈文婧 通讯员 赵文琼

  2月15日,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市场监管审批服务33大类174小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及“三个一”20条目标举措,目前政策已满月,进展如何?记者联系到了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注册审批处处长傅晓红,她告诉记者,清单和举措公布后,全系统迅速行动,纷纷推出容缺受理、午间服务、延时服务等特色化服务举措,部分区、县(市)局还在市局清单基础上增加了“特种设备备案、商品条码、计量器具许可”等区、县(市)局特有事项,确保“最多跑一次”改革稳推进、出成效,为广大办事企业与个人纷纷“点赞”。

  容缺受理“承诺办”,能办快办。对照“最多跑一次”目标举措中“完善容缺受理制度”的要求,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总结固化容缺受理经验,分门别类拟定《企业登记“容缺受理”清单》及《食药类许可备案事项“容缺受理”清单》,用于规范指导各级窗口审批人员积极开展容缺受理服务。对此,各级登记机关均展现了强大的执行力,全市首月就有5880家市场主体体验了容缺受理承诺办的便捷服务,避免了来回“折返跑”的折腾与尴尬。

  午间、延时“贴心办”,来人即办。“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铺开后,已有江干、高新(滨江)、大江东、桐庐、临安、淳安等地陆续开设“午间值班岗”,而未专设午间值班岗的其他区、县(市)局窗口,对于上午取号后至午休仍未办理的企业,也会提供午间“延时服务”,确保“上午号上午毕”;同理,对于下班后仍未办完的号子,各级登记窗口均遵循“当日事当日毕”原则,不让企业“跑空趟”。运行首月,即为1447家企业提供午间或下班延时服务。

标签:最多跑一次 杭州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