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央媒看浙江 正文

工人日报:浙江采茶女开采春茶 每天劳作十小时

发布时间:2017-03-30 10:11:55 来源: 工人日报

  劳作的采茶女

  

采茶女排队把采摘的鲜叶过秤给茶场

  蒋晓东 谢娟芬 摄

  连日来,浙江省宁波市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的福泉山茶场格外热闹,50余名采茶女正忙碌着采摘春茶。

  这些采茶女来自安徽、江苏等地,早上6点半开始劳作,每天采摘10个小时。熟练的采茶女一天可采1.5公斤至2公斤鲜叶,每公斤可换取60元工钱。春茶采摘期一般四五十天,如果干得好,可以挣到四五千元。

  采茶需要熟练工,一芽一叶的技术要求容不得丝毫马虎。采摘比较枯燥,好在姐妹们结伴而采,有说有笑,但一天下来,往往也会累得腰酸背痛。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采茶工多为周边村庄的年轻姑娘。如今,本地人不愿挣这份辛苦钱,只能到省外招人。

  据茶场毕师傅介绍,福泉山茶场占地面积10.5平方公里,拥有茶园面积3600亩,现在每天可采摘鲜叶65公斤,是旺季产量的三分之一,这些鲜叶可炒制13公斤茶叶。每公斤茶叶可以卖到4000元。

标签: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