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杭州 正文

杭州“考公”竞争加剧 平均考录比例为49.3:1

发布时间:2017-04-02 10:13:39 来源: 杭州网

  2017年公务员招考4月22日举行笔试,杭州市人力社保局昨天(4月1日)公布,最终有37236人缴费确认参加考试,平均考录比例为49.3:1,竞争之激烈,比去年再度加剧——2016年平均考录比例36.8∶1,2015年考录比例27.7∶1——从近3年的情况看,杭州“考公”的热度每年都在大幅上升。

  今年,全市各级机关计划考试录用公务员755名。其中,四级联考招考711名,紧缺职位招考2名,选调生村官招考40名,专职人民武装干部学员招考2名。

  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分析,今年考录比例大幅上升的主要原因是招考计划减少较多(去年杭州市计划考录公务员914名),而报考人数持续增加(去年33637人缴费确认)。

  其次,省外人才报名踊跃。因本科以上户籍不限,省外人才尤其留学人员报考人数较往年有明显增多。同时,杭州还进一步放宽了专业限制,对相近相似专业、成人教育专业及境外学历,在不影响岗位匹配度的前提下,按照“就近就宽”原则确定专业,吸纳了全国各地更多的优秀人才前来报考杭州公务员。

  本次公务员大考,全市考录比例最高的职位,是共青团杭州市余杭区委员会文秘职位,考录比例超过1700∶1。建德市残联面向残疾人招聘的岗位考录比例为8∶1。

  为啥1700人抢一个文秘岗位?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分析,主要是因为这个岗位报考专业不限,学历本科以上即可,对性别、户籍、工作经验也不做要求。

  有“热”就有“冷”。今年也有部分“冷门”职位,因人数不足规定比例,需取消或核减计划。

  4月17日9:00—4月22日24:00,已完成缴费确认的考生,可登录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下载、打印准考证。

标签:公务员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