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杭州 正文

杭城兴起新型生态葬

发布时间:2017-04-03 18:54:4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梦月

  浙江在线4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4月2日上午10时,浙江安贤园常青苑内人来人往。杭州市民刘先生拿出鲜花和祭祀品,放到一块绿草环绕的卧碑前,这是他和父亲为家人精心挑选的草坪葬。“传统墓葬往往很密集、拥挤,草坪葬风景优美,墓穴数量不多,扫墓环境很清静。我相信父亲会更喜欢!”

  和刘先生想法类似的,还有市民朱女士。清明节前,朱女士参加了浙江安贤园的骨灰深埋仪式,包括朱女士父亲在内的12位逝者,安葬在新概念生态艺术苑内。生态艺术苑采用可降解骨灰坛,逝者骨灰将在半年内降解,与土壤融为一体。

  随着科技的发展,新的安葬追思方式逐渐增多。在钱江陵园博爱林内的壁葬区,市民张女士将由母亲骨灰制作成的生命晶石存放于此。这是杭州市第一例生命晶石:一个小小的透明罐子,里面存放了上百颗由骨灰制成的小石头。它们加起来,大小也只有人骨灰体积的10%至15%。在张女士眼里,这一颗颗晶石,就是母亲生命的凝结。

  杭州市殡葬行业协会秘书长蔡黛鹰说,这两年杭州各大陵园、公墓推出了多种多样的生态葬方式。作为杭州拥有最多、最全生态葬项目的陵园,仅浙江安贤园已有近千人选择节地生态葬。

标签:生态葬编辑:张静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