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杭州 正文

杭州楼市调控再出重拳 这次要严打中介违规!

发布时间:2017-04-14 10:42:2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方臻子

  浙江在线4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臻子)浙江在线记者从杭州市住保房管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管理,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杭州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协调小组近日下发《关于印发<杭州市整顿规范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联合专项执法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10个月的整顿规范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联合专项执法行动。

  《通知》明确,为确保整顿规范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联合专项执法行动取得成效,在杭州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协调小组内设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联合专项执法行动领导小组。住保房管、建设、国土、公安、市场监管、金融、物价、宣传等部门和各区、县(市)政府、管委会为成员单位。

  《通知》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明确分工、形成合力,重点加大对16类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违规行为的整顿力度。

  《通知》强调,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基本定位,充分认识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工作的重要性,坚持集中整顿与日常监管相结合,坚持整顿一批与规范一批相结合。各区、县(市)政府、管委会要切实担负起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主体责任。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协调小组将对各区、县(市),市级各有关部门整顿规范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并对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违规典型案例进行集中曝光。

  【浙江新闻+】

  一、市住保房管局主要职责

  1.对未取得预售许可证销售商品房,或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以自己名义或通过房地产中介机构、电商平台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费用的行为进行查处。

  2.对房地产开发企业捂盘惜售、囤积房源、炒卖房号、将已作为商品房销售合同标的物的商品房再销售给他人、未按规定执行预售资金监管的行为进行查处。

  3.对房地产中介机构未按规定备案、发布虚假房源、强制交易、低买高卖赚取差价、侵占挪用交易资金、囤积房源恶意炒作、未将房屋抵押查封等限制交易及时告知购房人、为不符合交易条件房屋提供中介等行为进行查处。

  4.对评估机构隐瞒有关情况或者提供虚假材料骗取资质,违规转移、变更注册房地产估价师执业单位导致估价机构不符合资质条件,不按估价规范出具估价报告,通过低价恶意竞争等手段承揽业务等行为进行查处。

  二、市建委主要职责

  5.督促房地产开发企业将工程形象进度达到预售标准的房屋及时申请形象进度鉴证。

  三、市国土资源局主要职责

  6.对房地产开发企业未按土地出让合同开工进行核查,督促企业按期进行开工。

  四、市公安局主要职责

  7.对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唆使、协助当事人伪造社保、纳税、婚姻、户籍等证明规避限购、限贷政策牟取非法利益的行为的进行查处。

  8.对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泄露或不当使用客户信息的行为进行查处。

  9.对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捏造或散布市场政策变化谣言制造社会"恐慌"气氛的行为进行查处。

  五、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职责

  10.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违规广告行为进行查处。

  11.对房地产开发企业以捆绑搭售或者附加条件等限定方式违背买受人意愿,迫使买受人接受商品或者服务价格行为进行查处,对房地产中介机构强制提供代办服务、捆绑收费行为进行查处。

  12.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发布预售、销售广告中未载明开发企业名称、预售或销售许可证书号的行为进行查处。

  六、市金融办主要职责

  13.对房地产中介机构未取得相关金融资质,利用P2P网络借贷平台和股权众筹平台从事房地产金融业务的行为,或虽取得相关金融资质,但违规开展相关金融业务的行为,及时通报相关金融监管部门查处。

  七、市物价局主要职责

  14.对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商品房不明码标价或房地产中介机构提供中介服务不标明服务收费等行为进行查处。

  15.对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商品房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房屋或者收取未标明费用行为进行查处。

  16.对房地产开发企业或房地产中介机构通过捏造或散布涨价信息恶意炒作、哄抬房价行为进行查处。

标签:杭州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