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杭州 正文

富阳:“富春山居”2017斗茶大会 500克茶拍出2.9万元高价

发布时间:2017-04-20 09:04:36 来源: 杭州日报 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徐磊

  昨天上午,“富春山居”2017斗茶大会在富阳秦望广场举行。省市茶叶专家对12只茶样进行现场品评打分,结果富阳拔山高峰茶叶专业合作社高国兴捧得“金茶王奖”。同时,通过现场公开拍卖,500克富春山居原乡龙井“金茶王”以2.9万元的价格成交。

  茶叶是久负盛名的“富阳三宝”之一,以形态多样、色泽翠绿、汁液浓郁、香醇持久而著名,早在三国时就被东吴帝孙皓列为“皇宴”之必备。富阳茶曾在2013年获“中国杭州十大名茶”称号,目前全区茶叶种植面积达6.21万亩。

  富阳正在实施优质化、品牌化、产业化三大工程,重点打造“富春山居原乡茶”,让“富春山居”文化底蕴与“原乡”品牌概念撞个满怀。富阳欲通过“富春山居”斗茶大会的举办,逐步将《富春山居图》作为品牌导入,以整合优质农产品品牌资源,实现富阳优质农产品的品牌整合、包装和营销,提升富阳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从而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致富。

  当前,在富阳,以“山、水、茶”为主要休闲元素,集文化、旅游、运动、休闲为一体的旅游观光休闲茶产业正在逐步形成。随着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的不断深入和茶产业的转型,富阳茶品质和文化特色魅力将不断彰显。以三桥、大青、春建为主的拔山产区,以里山、渔山、灵桥为主的安顶山产区,峡岭、导岭、沈家坞一带的峡岭产区,已成为人们以茶会友、以茶怡情的好去处。

标签:茶叶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