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嘉兴 正文

嘉兴市、区两级109名剿劣督导员集结“出征”

确保6月底基本完成剿劣任务

发布时间:2017-04-20 09:44:1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俞艳婷 通讯员 沈科皆

  昨天,南湖区召开全区剿灭劣V类水工作督导员培训动员会。至此,市、区两级109名剿灭劣V类水督导员集结“出征”,接下来将分组到联挂镇(街道)、村(社区)巡查河道,检查剿灭劣V类水工作的落实情况,指导督促剿劣工作开展,确保南湖区6月底前剿灭劣V类水。

  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今年年初南湖区迅速打响剿灭劣V类水攻坚战。结合南湖区春季水环境整治暨河长大巡河工作,全面排摸出21条劣V类水河道,并自加压力,将16条水质相对较差的临界劣V类河道和另外69条不稳定的小微水体,总计106条一并纳入整治范围。

  确定治理范围后,南湖区用最快的时间排出劣V类水五张清单,即劣V类水体清单、成因清单、项目清单、销号清单、提标深化清单。区领导带头认领包干,镇、村干部和“两代表一委员”协同跟进,严格落实河长剿劣第一责任人责任,“一河一策”实施治理。狠抓“截、清、治、修”工程,今年将总投资5.54亿元启动23个治水项目,并创新实施“大河长带小河长”工作机制,专门成立区级剿劣工作督查组,实行剿劣工作不完成一票否决制度等,加快剿劣工作开展。今年一季度,南湖区5个跨行政区域交接断面保持III类水。

  为确保南湖区剿灭劣V类水任务如期完成,根据省里的要求,嘉兴市29名机关干部成为督导员,与南湖区80名机关干部督导员共同分组联挂镇(街道)、村(社区),通过督导,着力解决南湖区“截、清、治、修”四大环节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查找“控制源头、处理污水、清除淤泥、修复水体”工作过程中的薄弱点,推进剿劣工作开展。

  109名剿劣督导员将分5组对106条列入剿劣范围河道开展督导。在省督导组每月到南湖区开展一次督导的基础上,市、区两级督导小组每月将至少到联系镇(街道)或村(社区)督导1次、驻村(社区)一周,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宣传剿灭劣V类水有关精神及工作要求,指导督促各地抓好落实;检查联挂区域剿灭劣V类水工作的落实情况,重点检查劣V类小微水体排查摸底、剿劣方案编制、工作推进机制建立等情况,并进行台账记录;指导帮助联挂区域完成剿劣任务;检查河长制落实情况,重点关注河长履职、监督河道保洁等执行情况;检查联挂区域入河排污口整治和各类污染源落实环保要求情况、“清三河”防反弹工作开展情况等。

  接下去,督导组将定期召开督导会议,分析督查中存在的问题,对反馈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以“倒逼”的方式加速全区剿劣工作推进。

标签:剿劣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