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央媒看浙江 正文

农民日报:青田县祯旺乡笋干加工带富一方百姓

发布时间:2017-04-25 09:03:09 来源: 农民日报 蒋捷

  近日,浙江青田县科技局带领浙江省科技特派员来到“青田真旺农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竹笋加工厂现场指导笋干加工。

  清明雨后,竹笋也活跃起来,纷纷钻出泥土,在浙江青田县祯旺乡的万亩竹海中随处可见。祯旺乡竹笋加工厂也正式进入了“昼夜生产”模式,来到厂区映入眼帘的便是收购来地竹笋“堆积如山”,30多名工人正热火朝天地用熟练手法对竹笋进行快速的去壳、装筐、高温消毒,一派繁忙的景象。

  近年来,祯旺乡党委、政府围绕“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做好文章,在青田县竹产业团队科技特派员首席专家张建博士指导和帮助下,对祯旺乡农户进行了竹林高效培育与机械应用技术的培训,指导建立竹笋加工厂,形成毛竹产业链,目前已经生产笋干8千多斤,笋衣4千多斤。通过竹笋加工厂的带动作用,极大地调动了祯旺乡当地群众加强毛竹林管理的积极性,也为当地农户创收50万元,工厂直接经济收入可达到200万元,同时带动剩余劳动力创收12万元,真正达到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目的。

标签:青田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