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杭州 正文

非浙A车辆绕城以内或将限行? 尚在征求意见阶段

发布时间:2017-04-25 11:47:02 来源: 杭州网 汪玲 通讯员 裴斐

  近日,有消息在朋友圈刷屏了——非浙A车辆绕城以内或将限行。昨天,杭州市大气办回应称,对非浙A车辆管控可能将进一步升级的说法并不知情,也没有接到近期出台对非浙A车辆绕城以内限、禁行措施的要求。

  消息传出的缘由是,《杭州市2017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实施计划(征求意见稿)》(下称《计划(征求意见稿)》)正在杭州市政府网上征求意见中。其中,有这样一段表述:“开展非浙A车辆限行的可行性研究评估,适时出台对非浙A车辆绕城以内限、禁行措施。”

  那么,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表述呢?市大气污染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处长陈建松解释说,我市实施双限政策以来,对减少因机动车无序增长带来的大气污染起到了一定的缓解作用,但也出现了新的情况,部分未取得小客车指标的杭州市民,购买小客车加挂外地牌照,对我市小客车总量调控产生稀释效应,并对机动车废气治理工作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所以,前期与市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充分沟通,在今年方案中提出了相关的工作安排。

  “这项政策,是《计划(征求意见稿)》中所列的任务,但机动车管理工作牵涉面广、关系到公众的切身利益,在研究、制定、出台政策方面将会充分听取各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稳步推进。目前尚在征求意见阶段,仅限于对相关政策开展详细、科学和精准的调研、分析和评估。”陈建松说。

标签:非浙A车辆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