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热点报道 正文

谁更偏好投资P2P?前十大省份浙江排第四

发布时间:2017-04-28 14:55:0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袁华明

  浙江在线4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袁华明)从严监管之下,谁还在投资P2P平台?

  2016年,是P2P网贷行业监管元年,也是P2P行业风云变幻的一年。在这一年里,P2P投资人都经历了什么?这个群体又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近日,点融网和网贷之家联合发布了《2016年P2P网贷投资人画像报告》。根据报告,过去一年,随着利率大环境的走低,P2P投资不降反升,尤其年末最后几个月,投资人数和投资金额均逐月创出新高。至2016年年底,人均投资金额已升至5.93万元,增幅达32%。

  报告同时显示,目前P2P投资中,女性投资人占比大幅上升,百强投资平台中,女性投资人占比超过40%;从年龄看,80后、70后是投资主力军,但90后投资人快速崛起,目前在投资人数中占比达16.66%;从地域看,广东、北京、江苏投资人数排全国前三位。

  根据报告,在过去的一年,市场优质资产的缺失、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的走低,使得P2P网贷产品受到越来越多投资人的关注。2016年12月,P2P网贷行业单月成交量继11月突破2000亿元后再次创出单月成交量新高,达到了2443.26亿元。12月P2P网贷行业贷款余额也随之同步走高,达到8162.24亿元。

  作为互联网的原住民,90后天生对互联网有更多的亲近感,90后在网贷投资人群中的占比已达到16.66%,在某些平台中占比甚至超过了30%。从点融网的数据也能看出,年轻群体高涨的理财热情,2016年,点融网80后用户人数同比增长46%,总投资金额同比激增109%;90后用户同比增长92%,总金额同比增幅为215%。

  2016年,投资人数排名前十的省市分别是广东、北京、江苏、浙江、山东、上海、河南、湖北、河北、湖南,合计占比达到65.86%。从不同地区投资金额占比来看,北上广苏浙依旧是投资主力省,前十大省份投资金额共占70%。

  报告显示,随着监管细则的正式出台,投资人选择平台的考虑因素也发生改变,"管理层实力"较去年出现明显的上升,管理层的实力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平台能否更稳定、更长远地发展。

标签:P2P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