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杭州 正文

杭州今年要投1700亿 重点建设563个项目

发布时间:2017-04-29 17:39:0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崇远 通讯员 胡卢川

  浙江在线4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崇远 通讯员 胡卢川)全年共计划安排重点建设项目563个,年度计划投资1700亿元,全力推进西湖云栖小镇、余杭梦想小镇等特色小镇建设;加快建设杭黄铁路(浙江段)、杭州至富阳、临安城际铁路……

  来自杭州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扩大有效投资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大会上的这些数字和项目,勾勒出一张今年建设的宏大蓝图。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在今年计划安排重点建设的563个项目中,计划新开工74个,建成70个,续建306个。

  其中发展平台领域计划投资421亿元,安排实施26个项目。杭州将全力推进西湖云栖小镇、余杭梦想小镇、上城玉皇山南基金小镇、下城跨贸小镇等特色小镇建设;重点突破城市之星国际旅游综合体等项目。

  加快产业升级转型是近年来政府工作的一项重点。今年杭州计划在产业转型领域投资360亿元,实施项目231个。这其中,将开工建设中电海康磁旋存储芯片研发及中试基地项目、华东医药二期等项目;加快建设吉利集团首期年产10万辆AMA平台新能源汽车整车等项目。

  这些年,随着杭州多条地铁的建成通车,加上道路改造提升,老百姓在交通出行方面比以往方便不少。

  今年,杭州在基础设施领域投资424亿元,实施项目39个。其中将建成杭州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西北段、2号线二期工程、2号线三期工程、4号线一期等项目;开工建设地铁三期工程、彩虹快速路工程(萧山段)、博奥隧道工程、江南大道改造提升工程(西兴立交——中兴立交)、望秋立交工程、文一路(紫金港立交——五常港河)提升改造等项目。并加快建设地铁5号线和6号线工程、市域轨道交通富阳线和临安线工程、杭州绕城西复线杭州至绍兴段工程、望江路过江隧道等在建项目;积极推进杭州铁路西站工程、天目山路提升改造工程、江东大道改造等预备项目前期工作。

标签:特色小镇 重点项目 编辑:张静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