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央媒看浙江 正文

人民日报:139万人次参加中国国际动漫节

发布时间:2017-05-03 08:31:19 来源: 人民日报 记者 顾春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近日在杭州闭幕。据了解,今年动漫节共吸引了来自82个国家和地区的139.45万人次参与,截至5月1日,项目金额和现场销售额共计153.28亿元,超过历届。

  本次动漫节以“国际动漫·拥抱世界”为主题,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与专业性突出的国际动漫游戏商务大会,并设置了国际少儿漫画大赛和COSPLAY超级盛典设立多个境外分赛区,国外知名企业、权威机构纷纷亮相动漫节。

  本届动漫节上,国产动漫表现出色。今年恢复举办的“金猴奖”大赛集中评选表彰了一批国产优秀原创动漫作品;国内10家国家级动漫基地、5个省市组团,以及央视动画、阿里、腾讯、网易、浙江卫视、深圳华强、电魂网络、中南卡通等国内知名企业均来设展。朱德庸“幽默城市·杭州”漫画创作特展公开展出了从未发表过的600多幅画作,漫画家慕容引刀带来了“刀刀狗”15周年装置互动展,并正式宣布其工作室落户杭州。

  本届动漫节更成为一次全民盛会:推出动漫节官方直播,通过直播平台观看动漫节相关活动人数达到526.73万人;“国际动漫·美丽乡村”中国国际漫画展巡展活动覆盖建德、淳安等杭州区县(市),并在各区县市的青少年宫、农村文化礼堂进行“国际动画电影周”展播,让动漫文化走进乡村。

标签:动漫节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