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温州 正文

瑞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开到复旦大学 70余名领导干部赴沪“充电蓄能”

发布时间:2017-05-09 08:53:42 来源: 无线瑞安 记者 严小章 庄颖昶

  如何推动工业化和信息化、产业和城市融合发展,如何加强城市精细管理、美丽乡村建设,如何扎实做好平安建设、舆情应对等工作,带着一系列问题,昨日,在市委书记陈胜峰带领下,70余名市领导及乡镇、街道、部门主要负责人放下繁忙的公务,赴复旦大学,以普通学员的身份问计百年知名学府,“充电蓄能”。

  据悉,此次市委理论中心组读书会暨“加快融合发展、打造至美瑞安”专题研修班为期5天。5天的行程安排紧凑、形式多样,既有白天学习,还安排晚上学习;既有课堂授课,也有现场教学;5天的授课内容丰富,既有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区域发展与产业集群培育等宏观领域知识,也有网络宣传的舆情研判与危机应对、大众创业与“众创”战略的推进与落实等区域发展先进经验,还有工业4.0、互联网+等经济发展的前沿趋势。

  陈胜峰在开班仪式上指出,磨刀不误砍柴工,大家要深刻领悟复旦大学“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的校训精神,善学、善思、善行,切实做到学有所成。要通过学习转变观念理念,多多了解外面的世界、最新的潮流,不断丰富知识储备、优化知识结构,主动更新思想理念;通过学习提升个人能力,多花时间精力学习研究,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水平,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和创造性;通过学习推动事业发展,肩负起历史重任和使命担当,努力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加快推动瑞安经济社会发展。

  陈胜峰要求端正态度学,认真笔记、潜心钻研,力求多学一点,学深一点,并要妥善处理好学习、工作的关系,静下心来好好学习;带着问题学,边学习边思考,多问几个为什么,力求有新思路、新突破;结合实践学,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统一,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在学习中谋划、在学习中创新,推动本地本单位工作有效开展,努力实现争先进位。

  陈胜峰强调,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大家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以严格的要求投入学习,真正学到真知、取得实效。要严守纪律,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外出学习培训的各项规章制度,不做与此次学习无关的事情;加强管理,准时参加学习,不迟到、不早退;注重效果,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互相之间多交流、多互动,学习上取长补短,做到共同进步,共同提高。

  当日,中共上海市委党校教授徐根兴作《深化供给侧改革:经济转型与定型的功力》,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复旦大学全国市长培训中心城市经济研究所所长周伟林作《“十三五”时期中等城市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几个着力点》。

标签:瑞安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