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杭州 正文

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下月开通

发布时间:2017-05-10 10:00:1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锴凯 龚子皓

  浙江在线5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锴凯 龚子皓)六月荷花香满湖,红衣绿扇映清波。六月的杭州,除了西湖的荷花,又将迎来一段开往城西的地铁——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

  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从庆春广场站一路穿越市区,然后一路往西,到丰潭路站。但是6月份,西北段开通的站点中,不包含丰潭路站。丰潭路站将于今年年底与2号线二期工程(丰潭路——杜甫村站)一起开通。

  时间还剩下一个来月,家门口的地铁2号线(西北段)建设的怎么样了?

  昨天记者再次探营。上次,钱报记者探营的是古翠路站,这次来到了2号线西北段最“举足轻重”的武林门站。

  武林门站是2号线中心站点

  就在杭州市中医院门口

  如果说,1号线市中心站最核心的是武林广场站,那么2号线市中心段相对应的就是武林门站了。武林广场,武林门,这两个站的名字听起来差不多,很多人都会搞错。

  这里要提醒大家,武林门站是在体育场路环城西路交叉口,杭州市中医院门口;武林广场站,是在杭州大厦对面,武林广场那边。

  就目前来说,武林广场与武林门站,是没有交集的。将来3号线将会把这两个站联系起来。3号线武林门站就在边上(体育场路上,也在杭州市中医院门口这里),将来2号线与3号线的武林门站,将有通道连通,这与目前1号线的凤起路站与2号线的凤起路站是一样的。

  武林门站是2号线与3号线的换乘站,武林广场站是1号线与3号线的换乘站,将来从武林门站到武林广场站,坐3号线,一站路,2分钟就到!

  从这个站出来,走路只要几分钟就能到武林小广场、万向公园,还有武林门的机场大巴点。城西小伙伴以后坐机场大巴,也可以坐地铁到武林门站了。

  站内装修和其他站点差不多

  白吊顶更简洁漂亮大方

  现在回到地铁2号线的武林门站。

  如果你经常路过体育场路环城西路口,有心的话会发现,这个口子上已经多了一个铁框架。这个框架就是武林门站的B出入口。

  钱报记者从杭州市中医院门口的B出入口进入,两部手扶梯已经安装完成,正在调试。两部手扶梯边上是楼梯。

  进入内部,站内的柱体,地面,吊顶都已经完成,墙体的广告墙位也部分安装完毕。就站内的装修来说,跟其他车站没有任何的区别,所以进入站内,你不会有任何的陌生感。要真的说一下不同感受,那就是武林门站的吊顶非常简洁漂亮,白色的吊顶,配合灯光的设计,比以往的线路更干净,舒服,大方。

  武林门站共4个出入口

  6月份先开通B、C出入口

  武林门站一共有4个出入口,6月份开通的时候暂时先开通B、C两个出入口,而且这两个出入口都位于环城西路的西侧,其中B出入口就在杭州市中医院急诊室门口,距离15米的样子。另一个C出入口,位于环城西路省财政厅门口。

  B出入口出来就是杭州市中医院,去看病就很方便了。将来还有一个通道直接通往医院,不用出地面。

  而C出入口,已经预测又将是一个热点。因为从C出入口出来,沿着环城西路到北山路口,直线距离只有800多米,去西湖分分钟的事情啊。

  现在来算算住在城西的人去西湖有多便捷——

  坐地铁2号线从古翠路站到武林门站,一共五站路,2分多钟一站路;也就是说6月过后,从城西出发逛西湖,十多分钟就可以到西湖边了。

  将来的节假日,除了一号线的龙翔桥站,2号线的武林门站又将成为热点。

  等2号线开通之后,武林门站B、C两个出入口对面还将开通另外两个出入口。所以开通之后,环城西路东侧,届时可能还要围挡施工出入口。

  武林门站的工程,将于5月底全部完工,6月10日左右,环城西路的路面西侧将恢复往昔。到时候东侧的围挡也只是占用少部分,可以说,6月10日左右,环城西路终于要回归了。

标签:地铁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