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斑马线礼让”再升级 每个月11日请给礼让好司机竖个大拇指

发布时间:2018-01-12 09:23:4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段罗君 通讯员 黄佳琪

  浙江在线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 通讯员 黄佳琪)杭州公交“斑马线礼让”再推“升级版”——昨天起,将开展“1.11斑马线互敬日”主题公益活动,建议把每年的1月11日固定为“斑马线互敬日”,倡议行人对主动礼让的司机以竖起大拇指的形式回礼致敬,为正能量点赞。

  早在2005年,公交集团就率先在11路公交线路试点推出了“人行横道礼让”。如今,“斑马线礼让”已经成为杭州城市“金名片”和一道靓丽的“人文风景”。

  2018年,为进一步升级“礼让斑马线”公益行动,杭州公交集团倡议打造“1.11斑马线互敬日”主题公益活动,利用“1.11”与斑马线的高度象形,建议把每年的1月11日固定为“斑马线互敬日”,并将在此后每个月11日组织开展“斑马线互敬日”主题公益行动。

  杭州公交推出此项活动,呼吁广大司机文明行车,安全驾驶,斑马线前减速慢行,礼让行人;呼吁行人文明、安全出行,车让人,人快走;同时倡议行人对主动礼让的司机以竖起大拇指的形式回礼致敬,为正能量点赞,让斑马线礼让成为一种感染彼此的快乐行为,强化司机与行人的和谐互动,将爱的温度播撒杭城。

  以后每个月的11日,杭州公交管理人员和司机将在市区的30多条斑马线前,引导行人经过斑马线时,为让行的司机竖起大拇指点赞。为了配合宣传此次活动,杭州巴士传媒将出动82辆主题广告巴士,车身印有“1.11斑马线互敬日”主题及“互敬每一天 快乐每一刻”活动口号。主题车辆将持续发布3个月,向全城市民宣传推广此次公益活动。


标签:斑马线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