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春节只有你加班?调查显示韩国逾半数劳动者春节不能全休

发布时间:2018-02-16 14:47:09 来源:新华网

  一项调查显示,韩国超过半数劳动者今年春节期间需要上班至少一天以上。

  就业招聘网站Jobkorea和Albamon近期联手对1081名上班族和656名小时工做问卷调查,所获结果显示,51.3%的调查对象春节期间会上班。其中,62.5%的小时工和44.5%的上班族春节需要上班。

  回答春节期间上班的原因时,35.9%的调查对象说,春节期间所属企业或零售业卖场正常运营。另外,20.8%的上班族说春节期间需要值班,30.3%的小时工说春节期间要打零工赚外快。

  涉及薪酬,49.5%的上班族和56.6%的小时工说,春节期间上班不会有额外报酬。另外,75.7%的上班族和83.7%的小时工说春节期间上班不会有休假补偿。

  当问及如果时间、经济条件允许,春节期间最想做什么,32.8%的调查对象说想去海外旅游,18.6%说要睡觉休息,11.7%希望在韩国国内旅游,10.1%说什么都不想做。


标签:编辑:陈晶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