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启动千名网络雷锋集中行动

发布时间:2018-12-12 16:37:3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程婧

  浙江在线12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程婧)“依法上网,严格自律,提高媒介素养;文明上网,传播美好,弘扬新风尚;理性上网,明辨是非,释放正能量……”,12月9日晚,温州大学瓯江学院近千名新注册的网络雷锋汇聚一堂,举行佩戴徽章仪式,并庄严宣誓,全面践行“清朗网络空间·看我青年力量”的服务宗旨。

图片1.png

  去年3月,中共温州市瓯海区委宣传部(区网信办)与茶山街道、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共同成立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网络雷锋工作室,并为“线下实践基地”授牌。工作室以清朗网络空间为活动宗旨,线上线下推广和传递雷锋精神。同时,充分利用大学城资源优势,围绕美化环境、网络文明建设、关爱留守儿童、文明出行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开展志愿服务。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提高志愿服务效率和影响,推动学习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近两年以来,学院已组建了30多支队伍前往结对点开展各种主题的志愿服务工作40余项,共计参与志愿者2780多人,收到了较为良好的成效。

  为了做好活动的传承和发展,及时补给新鲜力量,提高活动效率和质量,瓯江学院每学期都会选拔优秀的同学加入到团队中。此次参与集中活动近千名网络雷锋,就是从学院各级团校中选拔出来的优秀学生。接下来,这些同学将以小组的形式,采用个人行动和集中行动两种方式,积极发挥自身专业特色优势,做好社会舆论辟谣、科普辟谣、网络安全科普、线下志愿服务等活动。“作为学习生活的重要方式、聚集联络的重要空间、交流互动的重要平台,互联网已经与现实社会紧密融合,成为我们大学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能慎独、敢担当、扬爱心’,只有充分发挥大学生的生力军作用,建设安全、文明、和谐的网络空间才具备强有力的保障。”瓯江学院网络雷锋工作室负责人张昕介绍说,“我们工作室将积极倡导青年自觉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理性上网,广泛传播积极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产品,坚决抵制不良网络信息,做好群众需求的志愿服务,在全社会唱响青年好声音,引导大学生成为捍卫网络秩序的先锋力量!”

  目前,线上,该网络工作室已开通雷锋精神宣传栏、清朗网络·青年力量活动栏、“我要当雷锋”报名渠道、预约雷锋服务及优秀雷锋事迹宣传栏等栏目,并由工作室的技术骨干负责管理、审核和对接服务等。线下,由瓯海区、永嘉县有关镇街和社区作为网络雷锋线下实践基地,与学院长期合作,细化合作项目、丰富合作形式、完善工作机制,在人力、财力、物力上给予保障,使实践基地发挥最大效益,实现校地双赢,共同文明法治和谐的网络空间的构建。

图片4.png

标签:网络空间;温州大学;学院;文明上网;青年编辑:张毅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