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浙江一周舆情热点(1月14日-1月20日)

央媒聚焦浙江省政法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9-01-21 17:06:58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陈王姝睿

  浙江在线1月2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陈王姝睿)1月14日-1月20日,涉浙热点主要有: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央媒相关报道聚焦浙江政法工作开展情况。此外,浙江省多举措助力民营企业发展也获得了央媒关注。涉浙热点方面,杭州一中学拟给老师设恋爱假引发舆论热议。

  央媒聚焦浙江省政法工作开展情况。

  近日,2018年度全国十大法律监督案例结果揭晓。《新华每日电讯》于14日刊文介绍了“温州女孩滴滴顺风车遇害案”等入选案件,并评价浙江省检察机关起诉从快,核实证据全面细致。15日,《人民日报》刊文报道了宁波公安机关对于反诈骗机制的探索工作,并肯定宁波警方不定期和辖区财务人员进行交流,提高其反诈意识等做法,相关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20日,《法制日报》报道温州市中院和市司法局借助信息化平台开展的法官与律师网上互评工作,点赞线上互评避免了线下弊端,并认为,赋分定档细化了评议标准、个案互评促进了良性互动。

  浙江省多举措助力民营企业发展获央媒关注。

  14至15日,《人民日报》刊发多篇文章,肯定浙江为缓解中小企业融资贵融资难等问题所做的努力,并点赞浙江省未来3年将新增5000亿元用于帮助小微企业贷款等举措。《科技日报》于16日刊文介绍推进中小企业数字化智能制造的“新昌模式”。报道指出该模式运用小规模免费体验方法、升级陀曼微智造系统,破解了中小企业信息化改造能力弱、信息工程公司挑选及智能制造技改工程决策难等问题。《工人日报》介绍了金华总工会出台的“提高民营企业人员评先评优比例”等18条举措,认为“条条都从当前民营企业的迫切需求出发,助力民营经济健康稳定发展。”

  杭州一中学拟给老师设恋爱假引发舆论热议。

  此前为教师设置“亲子假”“幸福假”的杭州丁兰实验中学近日提出,学校未婚或已婚未育教师可享受“恋爱假”。对此,江干区教育局回应称允许学校适度创新。截至21日14时,新浪微博话题#中学为老师设恋爱假#累计获阅读1.8亿次。《光明日报》《新京报》等刊文指出,该校“以事业留人,以感情留人”,体现了以人为本治校理念。此外,@中国之声也评价丁兰中学设置“恋爱假”等一系列半天假是对“2.5天小长假”安排的积极探索,值得鼓励。不过,时事评论家@风青杨V等认为教师本来就有寒暑假,而且行业内剩男剩女并不是很多,放假只能算“锦上添花”,“工作环境封闭、社交圈子较小的高学历大龄科技工作者才应该放‘恋爱假’。”网民@爱我大秦川质疑道,“公立学校超出国家法定假期的休假是否带薪?是否合法?”同时,独立评论人@老徐时评认为该规定的宣传意味超过假期设置本身。浙江省社科院社会所副研究员王平指出,“规定若要能够长期落实,还取决于学校能在多大程度上安排机动的教师名额,以及教育主管部门提供的保障经费额度等。”


标签: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政法工作;老师;杭州;中央政法编辑:陈占立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