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输出浙报集团成熟模式 助力大型国企媒体融合

“天目云”落户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

发布时间:2019-04-09 11:37:2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静 通讯员 黄建锋

  浙江在线4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静 通讯员 黄建锋)浙报集团自主研发的融媒体一体化平台“天目云”落户全国著名港口集团——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4月9日上午,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融媒体平台暨i-Port手机客户端上线仪式举行。这是浙江省国有企业首个上线的融媒体平台,也开创了我国港口集团打造融媒体平台的先河。两大集团领导共同为融媒体平台上线按下启动按钮。

W020190409426339810599.jpg

夏文杰/摄

  长期以来,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持续打造新闻宣传载体,目前已拥有《宁波舟山港报》、官网资讯中心、“浙江海港”微信公众号、宁波舟山港微博、视频工作站等平台,形成了网上有声、报纸有文、大屏有像的文化新闻立体传播格局,为传播中国海港好声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在此基础上,该集团积极应对媒体格局、舆论生态、传播技术经历深刻变化的新形势,于2018年8月携手国内实现媒体融合、整体转型的先行军之一——浙报集团开展“融媒体中心”项目合作,积极探索国有企业媒体融合之路,推进企业报网端微屏“五位一体”融合发展。

  在平台建设过程中,浙报集团输出了整套自主研发的媒体融合成果“天目云”,助力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 “整合”报网微端屏等平台资源,“凝合”集团层级和基层单位的宣传渠道、“聚合”企业内部和第三方采集的新闻内容,全力打造集新闻与资讯采编、审核、分发、管理于一体的融媒体平台,基本实现了资源通融、宣传互融、内容兼融的“三融”建设目标,成为了企业新闻工作的“中央厨房”。同时,该集团坚持移动优先策略,同步上线i-Port手机客户端,借助移动传播,着力占据思想引领、舆论引导、文化传承、服务员工的传播制高点。

  据悉,i-Port手机客户端寓意为“爱港”,取自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的企业精神“爱港敬业、顽强拼搏、追求卓越”;中文为“港通天下”,取自该集团的对外传播语“港通天下 服务世界”,既彰显了通江达海的世界第一大港气魄,也蕴含着通达知晓各类港口资讯的含义。

  目前,i-Port手机客户端已在安卓、苹果各大应用商店全面上线,输入“i-Port”搜索后,即可下载、安装。


标签:天目云;融媒体;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编辑:张毅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