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平价肉菜送上百姓餐桌 临海市灾后集中供应稳物价

发布时间:2019-08-16 09:57:4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金晨 市委报道组 洪洁

  浙江在线8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晨 市委报道组 洪洁)“本以为台风后物价涨得厉害,早上过来一看,猪肉价格公道,质量放心。”8月15日上午8时50分,临海市赤城路中心菜场,家住洪池路的冯阿姨抱着3岁的孙女买了21元的猪肉,笑着对记者说:“回去给孙女包馄饨吃。”

  在她购肉的摊位上,放着红色的“政府补贴摊位”牌子,标明了价格:前后腿肉18元/斤,条肉18元/斤,每人限购5斤。当天,临海市食品有限公司在中心菜场共设了10个猪肉销售点,在临海市第二中心菜场设了1个销售点,每个供应点均挂有“政府补贴摊位”牌子,猪肉零售价每公斤优惠3元,比台风前降价了。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侵袭临海,肉、蛋、蔬菜等价格出现波动,并呈上涨趋势。为稳定物价,保障充足供应,8月14日,临海市政府出台保供稳价措施,发布关于向市民优惠供应平价食品的公告。公告表示,8月15日至8月20日,该市设2家农贸市场11个销售点、7家已恢复营业的大型商场(超市)和6家乡镇(街道)超市共24个供应点,针对6个品种进行优惠供应。除了猪肉外,鸡蛋、包菜、菜花、白萝卜、大白菜按当日商场(超市)零售价的10%予以优惠,优惠差价部分由该市财政予以补贴,并将视市场情况决定是否延长惠民活动时间。

  15日10时20分,位于柏叶西路的华润万家临海店生鲜区人头攒动,周边大洋街道学府家园、大洋小区、府东小区等居民纷纷过来购买蔬果。

  “在临海发布微信号上看到向市民优惠供应平价食品的公告信息,就叫上邻居一起过来买了。”住在大洋街道泾头项村的王女士指着推车里满满的蔬菜瓜果,赞不绝口地说,“这个政策好,实惠看得见摸得着。”

  “今天全市24个点位供应,共投放白肉6000公斤、蔬菜150吨、鸡蛋3吨。”临海市商务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委书记、局长邵全利介绍,“一天活动下来,市里根据实际情况对政策进行及时调整,决定进一步加大补贴力度,从8月16日开始,点位供应将推向面上普惠供应,让更多群众切实享受到政策福利。”

标签:临海市;菜场;猪肉;台风;物价编辑:陈汉滨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