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供应能保障 心态要瓷实

发布时间:2020-02-01 17:42:00 来源:浙江日报 记者 刘雪松

  疫情当前,安全、稳定、充沛的市场供应,是这场防疫阻击战的基本保障。令人欣慰的是,重大疫情之下的春节期间,我省关乎民生的生活物品供应充足,农产品价格保持基本稳定。虽有少数生活用品出现价格波动,但得益于信息透明时代民众的健康心态和良好素养,绝大多数人以“可以理解”视之。

  悠悠民生,健康为大。既要抓防控,又要保民生。民众的健康与民生保障都被放在了重要位置,人民群众得以安全健康地过好春节。得益于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的政策集成、市场资源的有效集聚,相关企业与广大员工勇担社会责任,开足马力昼夜奋战,春节期间市场供应稳定充沛。但在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部分生产和供应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诸如蔬菜生产人工费上升,运输车辆空返导致费用上升等,使得个别品种蔬菜价格出现波动。当前各级党委、政府正认真筹划安排好市场供应,精心组织调配。有关部门也要加强管理,严防借机哄抬物价的情况发生。

  非常时期,更要有好心态。疫情防控是场“人民战争”,同舟共济,共度时艰,需要全社会的相互理解和包容。良好的保障,是凝聚力量的重要一环。从政府角度讲,进一步加强价格信息公开,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消除群众误解,合理引导市场预期,让人民群众在特殊时期保障码实、心里踏实;对我们每一个人而言,自觉做到不盲目囤货,不随风起浪,多一点信心。


标签:春节;民生;健康心态;阻击战编辑:张毅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