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嘉兴经开区开辟绿色通道 省级以上高端人才九成到岗

发布时间:2020-02-17 13:05:5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杭徽 通讯员 何舒舒 邹佳勇

  浙江在线2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杭徽 通讯员 何舒舒 邹佳勇) 只要摇下车窗停顿10秒,就可以完成整车人员的体温检测。2月15日,在嘉兴南湖高速收费站,由浙江焜腾红外科技有限公司制造的红外体温检测仪,让大家加快了进城复产复工的步伐。

  “一个春节假期生产安装了150多套。”作为省级高端人才企业带头人,焜腾红外科技董事长詹健龙说,在嘉兴经开区的帮扶下,企业得以开足马力生产。目前,在嘉兴各重要交通卡点和公共场所,红外体温检测仪已成为标配,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支撑。

  2月10日,为解决相关技术问题,焜腾红外科技急需召回贵州织金籍高级电路工程师周应发。得知企业需求后,嘉兴经开区防疫指挥部连夜出具介绍信及相关工作证明,并多次与贵州织金县相关部门沟通,一一联系贵州至浙江沿线卡点,开辟绿色通道。经过异地联动、多方协作,周应发在2月12日顺利返嘉复工,保障了企业正常生产。

  发挥人才力量,打响科技战“疫”。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嘉兴经开区打出关爱服务人才企业十招组合拳,从企业用工、物资供给和生产配套等多方面,全力保障区内人才企业防疫、生产“两不误”。截至目前,全区省级以上高端人才到岗率达90%,规模以上人才企业复工率达100%。

  千方百计解决企业后顾之忧。省级高端人才企业嘉兴尚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智能额温计的生产商,1月26日紧急复工后,面临人手短缺、产能不足的难题。嘉兴经开区、街道两级职能部门,第一时间调配本地工人80名、组织志愿者120名参与企业生产。随后,又积极协调17家尚嘉智能的配套企业开复工。现在,尚嘉智能已被列为省级应急物资生产重点企业,已完成生产红外线额温仪2万余台。


标签:复工;高速收费站;嘉兴南湖编辑:余巧妮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