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假期旅游热起来 千岛湖民宿入住超九成

发布时间:2020-05-04 14:15:5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刘健 通讯员 方俊勇 王筱倩

  浙江在线5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通讯员 方俊勇 王筱倩)“五一”小长假对千岛湖的旅游和消费带动作用明显。据统计,“五一”小长假前3天,千岛湖共接待游客49.8万人次,旅游经济收入达6.02亿元。

  游客一波又一波来了,千岛湖各景点恢复了往日的喧嚣。“幸福来得太突然!”在梅峰岛景点,金色假日旅行社导游吴英建告诉记者,此前受疫情影响,旅行社遭遇“寒冬”。从2月下旬开始,旅行社尝试全员线上营销,逐渐扭转了被动局面,“小长假期间,我们已接待团队12个,散客1000多人,接下来几天还要忙。”吴英建说。

  5月3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千岛湖旅游码头,入园口,游客们逐一出示健康码进入游船,身穿橙色制服的景区安全官不时招呼游客们戴好口罩。“游客人数比前两天增多,但没有出现游客拥挤的情况。”千岛湖景区管理中心负责人余永峰说,为确保千岛湖景区安全有序,小长假期间,千岛湖景区每日限流2万人,实行线上预约购票、实名制分时段入园等措施,避免了人流集聚。

  忙碌且欢喜着,还有酒店民宿的从业者。在梅地亚君澜酒店大堂吧台,工作人员毛勇敢正在热情招呼前台预约办理入住手续的游客。5月2日这一天,包括梅地亚君澜酒店的17家五星级标准酒店平均入住率接近99%,千岛湖乡村精品民宿平均入住率超过91%,呈现“一房难求”的场景。

  “接下来,千岛湖将继续抓好景点、酒店等场所的疫情防控,通过限流、错时等方式确保游客游览安全,同时将借此机会全力助推旅游产业和旅游消费加速复苏。”淳安县文广旅体局局长方必盛说。


标签:千岛湖;旅游;民宿编辑:余巧妮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