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越野爱好者破坏钙化滩,期待更多判例划定文明旅游的底线

发布时间:2020-05-20 15:48:0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毅

  浙江在线5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毅)日前,一条“豪车在四川康定亚拢沟钙化滩上豪横耍漂移”视频引发关注,视频中,三辆越野车依次在钙化滩上转圈漂移炫技,在钙化滩上留下一条条轮胎印记。视频拍摄者不断提醒,“不要碾压,这是严重破坏。”但越野车一行人表示,“没看到标志,不知者无罪。”

  据了解,钙化滩是一种特殊地貌,钙化层由于十分脆弱,一旦破坏便很难恢复。在亚拢沟钙化滩附近,立有提示牌,显示禁止驾驶车辆入内、禁止步入钙化瀑布中心。越野车爱好者一行人无视提醒肆意破坏自然生态的行为招致谴责,网友呼吁“必须加大处罚力度。”

  近年来,随着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旅游不文明现象大量出现,也有不少行为像上述案例一般,对自然、人文景观造成较为严重的破坏。在该类破坏事件屡禁不止的背后,我们应当认识到,保护自然生态文明理念的树立任重道远,仍需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对于个人而言,在自然面前,当心存敬畏之心,在景区管理条例之下,要以规则意识管理自身行为。此外,18日,“三清山‘巨蟒峰’打钉攀岩”一案二审宣判,3名被告被判赔600万元。判例在前,景区管委会不妨有效用起“环境公益诉讼”这一保护环境的重要武器,树立肆意破坏环境必究的应有态度,让更多的判例划定文明旅游的底线。


标签:钙化;越野车;漂移;自然生态编辑:何晓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