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案例库 正文

大数据统计浙江12份政府工作报告热词

发布时间:2019-03-22 15:10:4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双 陈汉滨 张达磊

  浙江在线杭州3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双 陈汉滨 张达磊)随着3月21日丽水市政府工作报告发布,浙江省及全省各大市政府工作报告已在1月至3月期间正式公布。浙江在线舆情中心从省级、地市级政府网站,收集、整理了12份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高能词”“新词”等词频特征,浙江各地转型升级新目标、百姓生活新诉求和社会发展新气象跃然纸上。

  前方高能:“推进”“企业”“加快”成高频词三甲

  梳理12份政府工作报告发现,“推进”“企业”“加快”成为“高能”词频三甲,同时,“项目”“服务”“改革”等词跻身十强阵营。

稿件待替换.png

  其中,“服务”一词见证了浙江政务服务网成为全国有影响力的公共数据平台、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的历程,不仅要“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更要打响“浙江服务”品牌。而在“工程”中,既有累累硕果,又有令人期待的未来:2018年,“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荣获联合国地球卫士奖,随着“千万工程”升级版的打造,浙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将进一步提升。2019年,推进中的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将得到深入实施。

  新词报到:数字经济、数字问政强势刷屏

  首次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亮相的“新”词透露,“一号工程”正在全省各地铺开。“天罗地网”“一键核对”“花园云”……数字新政、智能化社会治理等工作井井有条。

TIM图片20190322165933.png

  各地freestyle:打造新时代浙江“金名片”

  刷脸就医、无证明城市、接轨上海……2019年,浙江各大市将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加快发展建设特色产业,创新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A3.png

标签:大数据;政府工作报告;数读浙江编辑:周旋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