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热点舆评 正文

明星光环下的网红奶茶,会好喝一点吗?

发布时间:2019-09-27 12:06:4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沈韩宇

  浙江在线9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韩宇)日前,周杰伦新歌《说好不哭》带火了MV里的奶茶店。9月26日中午,同款奶茶店在上海开业,吸引了不少人前来打卡。与此同时,不少黄牛也蠢蠢而动,“100元-300元一杯”的高额代购费也有人愿意买单。截至27日8时,新浪微博话题#网红奶茶300元一杯#、#周杰伦MV奶茶店上海开业#等话题累计阅读数超4000万。

1.png

2.png

  (新浪微博话题)

  不可否认,“周杰伦”这个标签是让奶茶成为网红的直接推手,明星效应、网红效应的叠加吸引了大量的客流。无论是出于“支持偶像”,还是“发朋友圈打卡炫耀”,抢购对于部分受众来说,成为一场极有形式感、仪式感的行动。

3.png

4.png

  正是抓准了大众的这些心理,黄牛们看到了抬价的大量空间。但是有关“值不值”的话题探讨始终在舆论场中心,比如@财经网发起的“要排队的奶茶”更好喝吗?有将近半数投票的网民都意识到“营销手段罢了”。更有一些网民调侃,“300块买排骨不香吗?”

5.png

6.png

  (网络投票截图)

  此前,不少网红店在短时间内走完了生命周期,也让舆论对后续保持观望态度。与此同时,还有部分媒体和网民呼吁,与其为打卡与黄牛混战?不如让偶像看到那个更骄傲的你。

 

7.png

 (《青年报》评论截图)

8.png

  (东方网评论截图)

标签:奶茶;上海;周杰伦编辑:张毅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