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热点舆评 正文

一副眼镜的爱心接力 英雄的背后还有更多英雄

发布时间:2020-03-01 15:53:5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周旋

  浙江在线2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旋)丁淑怡是杭州某医院驰援武汉的一位护士。一天深夜十点,她意识到长期压在医学护目镜下的近视眼镜突然损坏了,这看似是个小问题,可要知道,眼镜对于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来说相当重要,而更棘手的是,时下武汉城里也不太容易找到一家修理眼镜的店铺。让她没想到的是,数小时后的第二天中午,丁淑怡就收到了配好的新眼镜。

  据了解,这一副小小的新眼镜背后,凝结了杭州、武汉两地多位人士的努力,如远在杭州负责沟通联系的丁淑仪的丈夫,传递求助信息的陌生人,20多年没上手、临时视频学习配镜的武汉一家眼视光医院老板兄弟俩……

  这一则新闻令不少网友动容,直呼“英雄的背后还有更多英雄”。

  毋庸多言,大“疫”当前,医务人员等各类工作群体奋战在一线,用专业知识和技能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坚固高墙,无疑是逆行的英雄。然而不要忘记,英雄就是普通人拥有一颗伟大的心。就像新闻里眼视光医院老板兄弟俩一样,还有许多人默默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竭力发挥自己的光和热,都是值得歌颂的“无名英雄”。一场爱心接力,让我们看到了那些英雄背后的英雄,也正因如此,我们更有信心静待疫情过后那一抹澄澈的天空。


标签:眼镜;医务人员;疫情防控;爱心接力编辑:徐慧芳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