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热点舆评 正文

武汉现首家正式“休舱”的方舱医院 这样的“关门大吉”振奋人心

发布时间:2020-03-02 17:19:5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刘兆强

  浙江在线3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兆强)3月1日,随着34名新冠肺炎康复的患者出院,76名患者被转诊处理后,武汉市硚口武体方舱医院正式“休舱”,不再接收患者。有媒体称,这是武汉首座“休舱”的方舱医院。截至2日8时,新浪微博话题#武汉首家方舱医院休舱#阅读量超3.2亿人次。

  “休舱”的消息刷屏网络,“关门大吉”“大快人心”成为网友跟评热词。有网友“调侃”称,“(方舱医院)因为经营太善导致倒闭”。也有网友说,“第一次有医院关门,我们这样狂欢”。虽然网友们的留言充满诙谐幽默,但字里行间却让我们读懂了他们内心的喜悦。

  硚口武体方舱成了武汉宣布“休舱”的“第一家”,让大家看到希望。正如浙江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长何强所说,“方舱医院是最早可以看到胜利曙光的地方。”

  从最初大批量收治,到有计划收治,再到“床等人”;从患者们组团出院,到治愈率在不断攀升……不断传来的好消息,让我们欣喜地看到当地的疫情正得到有力控制。尽管疫情仍未消散,但胜利的曙光已经出现,愿越来越多的患者康复,越来越多的方舱医院“休舱”。

标签:方舱医院;浙江;患者出院;武汉市;新浪编辑: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