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热点舆评 正文

消防员让女子踩自己走出坍塌楼体 这抹橙色感动你我

发布时间:2020-03-11 15:23:4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徐慧芳

  浙江在线3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慧芳)3月7日晚,福建泉州欣佳酒店发生坍塌事故。在营救一名被困女子时,由于现场空间狭窄,消防员让女子踩着自己向出口爬出,“随便踩,没关系”,引发舆论热议。截至11日8时,新浪微博话题#消防员让女子踩自己走出坍塌楼体#阅读量已达1.1亿人次。

  消防员“随便踩,没关系”的回答让不少网友潸然泪下,纷纷留言表达对消防员的感谢之意、敬佩之情,“他们是最平凡却最温暖、最伟大的天使”,“无论什么危险,他们都第一时间奔赴现场救援”,“谁都怕危险,可是他们依然义无反顾”。也有网友希冀消防员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想给他们一个隔空拥抱”。

  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为我们保驾护航,替我们负重前行。他们迎着正在爆炸的浓浓烈焰逆人流而行,他们拎着燃烧的煤气罐远离人群,他们在浓烟中将呼吸面罩让给市民……在危急的关头,总能看到这抹橙色身影挺身而出,为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太多瞬间至今回想起来仍是满满的感动。欣佳酒店楼体坍塌事故现场救援工作仍在加紧进行,让我们对一线消防员说声谢谢!

标签:消防员;福建;泉州编辑:廖桦涛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