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热点舆评 正文

武汉方舱医院全部休舱 抗疫胜利的希望愈发清晰

发布时间:2020-03-11 15:24:2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刘兆强

  浙江在线3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兆强)3月10日下午,位于武汉市的洪山体育馆武昌方舱医院举行休舱仪式。在武汉的所有方舱医院中,武昌方舱医院是最后休舱的。截至10日16时,新浪微博话题#武汉方舱全部休舱#阅读量超1100万。

  “干掉方舱”,这是无数医护人物在方舱医院开舱时立的“心愿”。如今,“心愿”变成了现实。多少个日日夜夜的奋斗,多少汗水与泪水的拼搏,总算换来了这来之不易的胜利。如今,方舱医院休舱了,不少网友追问,“‘雷神山’‘火神山’啥时候关门?”

  在过去的几个星期里,我们见证了一个个方舱医院马不停蹄地开建,又与它们一个个地“告别”。从体育馆、博览中心到一座座“生命之舱”,广大医护人员用它们成功顶住疫情的“压力”。如今,方舱医院休舱,往日的喧嚣回归宁静,“下一次的人声鼎沸将是体育、展览的盛会”。

  休舱是好事,正如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在江汉方舱医院休舱时所说,“开舱时不敢说开舱大吉,但休舱一定要说休舱大吉”。尽管休舱不是“休止符”,但武汉的春天已经到来,抗疫胜利的那天还会远吗?


标签:方舱医院;武汉;武汉市;仪式编辑: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