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热点舆评 正文

业主把电梯当垃圾箱 别让不文明行为给防疫添堵添乱

发布时间:2020-03-13 11:10:3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徐慧芳

  浙江在线3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慧芳)近日,吉林长春一小区业主在疫情管控期间往电梯扔垃圾,垃圾数量还不少。对此,物业员工称,已对该业主进行谈话,但对方不合作,不排除下次报警处理。截至13日8时,新浪微博话题#业主把电梯当垃圾箱#阅读量已达4744.3万。

  事实上,媒体此前也多次报道类似不文明行为,比如居家不出门垃圾全堆楼道、电梯免费纸用完就扔地上等。不少网友表示对这样的业主及做法很气愤,“疫情期间是应该减少外出,但也不能以此为借口乱扔垃圾”,“其实只要做好防护,扔垃圾无非就是出个门、下个楼,再消遍毒的事”,“如此‘解放天性’,有些是疫情下新生的‘毛病’,有些就是老陋习的变本加厉”。

  无论是否在疫情期间,类似行为都不可取。业主把电梯当垃圾箱,表面上看起来是一种随意和懒惰,但背后反映的是相关个体缺乏对他人的基本尊重,更缺乏对公共空间的基本责任感。而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此类行为除了抹黑自身形象、影响其他住户心情之外,还会一定程度上分散社区防疫的精力。因此,个人应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力所能及地为战胜疫情作出贡献、作出努力,不给防疫添堵添乱。


标签:业主;电梯;垃圾编辑:廖桦涛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