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热点舆评 正文

救命也要救“心” 心理问题还须多多上心

发布时间:2020-03-16 17:07:3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毅

  浙江在线3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毅)日前,有媒体在相关新闻报道中引述厦门支援湖北医疗队随队心理专家等一线医护人员的观察分析指出,新冠肺炎重症患者会出现各种心理问题,其心理问题复杂程度超乎想象。“如何为患者提供有效的心理支撑”成为网民讨论的热点,截至16日8时,新浪微博话题#重症患者心理问题复杂程度超乎想象#阅读量达3301.1万。

  对此,有网民联系疫情宅家期间出现的情绪变化指出,“不管是疫情还是平时,心理因素的影响确实很大,焦虑、恐慌、低落等负面情绪蔓延起来很难自我调节。若放任不管,最后压垮我们的可能不是病毒,而是自己沉重的心理负担。”“心理上的疏导和帮助确实很重要”成为不少网民的共识。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多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实现“清零”。然而,我们还应看到,那些因突遭变故内心焦虑恐惧或是因亲人离世而彷徨无助的患者。心病难医,救命的同时,也要救“心”。对他们多一点关心,多一点帮助,正确认识心理问题对患者生活的影响,及时关注患者的心理健康变化,有关部门协调医疗机构持续提供有针对性的心理疏导治疗服务,才能帮助他们走出心理阴影,重拾生活的信心。


标签:心理问题;心理专家;医护人员;微博编辑:徐慧芳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