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热点舆评 正文

“优先录用”抗疫志愿者 虽有争议但合乎期许

发布时间:2020-03-20 10:57:2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周旋

  浙江在线3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旋)3月18日,湖北多家知名企业通过直播的方式联合开启云招聘模式,并表示优先录用参加过抗击新冠肺炎的志愿者。截至20日8时,新浪微博话题#湖北企业招聘优先录用志愿者#阅读量超730万次。这则新闻收获了不少网友的点赞,“对志愿者群体的重视体现了企业的温度。”不过,也有网友直言,此举可能对其他求职者不公平。

  出现部分质疑声音无可厚非,值得指出的是,有企业招聘官表示,“志愿者优先”原则是在求职者能力条件基本持平的前提下进行的。

  彼时,在肆虐的疫情面前,广大志愿者和医务人员等群体一同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用质朴实在的行动诠释了社会责任心。如今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与其斤斤计较这场招聘中的“公平性”,更应该看到,志愿者敢于在特殊时期挺身而出,也正说明他们相较同等工作能力的求职者,多了一分难能可贵的担当。

  面对危机敢于迎难而上者,值得敬重与叫好。因此,面对“优先录用”原则向志愿者倾斜,不妨喝彩鼓掌,释放更多社会善意与正能量。

标签:志愿者;招聘;担当编辑:徐慧芳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