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热点舆评 正文

向支援湖北医务人员直供特价茅台 这不是致敬而是生意

发布时间:2020-03-27 11:26:5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詹娇媚

  浙江在线3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詹娇媚)近日,贵州白酒交易所发布公告称,为表达对战“疫”英雄的敬意,将按1499元一瓶的价格对贵州支援湖北医护人员直供飞天茅台酒,每人限购6瓶,引发争议。随后,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约谈了该所相关人员,要求不得借疫情炒作,并责令整改。截至27日9时,新浪微博话题#1499元一瓶对医护人员供茅台酒#等阅读量超百万。

  贵州白酒交易所向医护人员直供每瓶1499元的茅台酒,实事求是地说,确实让利了。因为从当前的酒类市场来看,茅台是高端酒的代名词,更是硬通货,甚至还具备投资保值的功能。不过这种让利不够真诚,不仅暗含营销的私心,还充满高高在上的傲慢。

  企业想通过致敬医护人员等行为来提升形象无可厚非,在防疫期间,很多企业单位就通过捐款捐物、给医护人员制定礼包等,间接提升了自身美誉度。但是,贵州白酒交易所选择直供1499元一瓶的茅台来致敬医护人员的“姿势”有点难看。且不说医护人员是否需要这茅台酒,光是每瓶1499元的价格,对他们中的大多数来说就是“天价”。这种“致敬”与其说是福利,倒不如说是一门精打细算的生意。

  致敬医务工作者,多点真诚,少些生意,才是对他们最大的感恩和尊重。


标签:医护人员;茅台酒;贵州编辑:徐慧芳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