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央媒看浙江 正文

浙江蔗农打擂台

发布时间:2018-11-20 10:08:52 来源:农民日报

  近日,浙江省内55支代表队齐聚温岭,带着自家最得意的甘蔗,参加2018年浙江农业之最甘蔗擂台赛。

  浙江是全国八大蔗区之一,义乌红糖在全国久负盛名。近年来,浙江涌现了温联果蔗、金华青皮、义红一号等优质果蔗品种,果蔗成为深受百姓喜爱的时令果品。2017年,全省种植面积约13万亩,产量56.9万吨。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唐冬寿介绍说,浙江农业擂台赛举办已有十年,因为果蔗产业仍然是小产业,需要引起人们的更大关注,所以特举办此次擂台赛,请省内55支队伍来参赛。

  此次比赛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比株高,第二部分比品质。株高分为青皮组、红皮(紫皮)组、黄皮组进行,现场测量,取前三名。品质比赛则主要测量糖度等指标,最终温岭泽国镇黎明村上孚李种植大户李苏良选送的甘蔗以15.5的糖度排名第一,义乌佛堂镇种植大户吴德锋选送的甘蔗以14.8的糖度排名第二,瑞安陶山甘蔗协会郑福勃选送的甘蔗以14.3的糖度排名第三。李苏良说,他种植果蔗有30多年历史,今年种了40亩红皮果蔗。

  据介绍,果蔗是温岭的传统农产品,已有450多年栽培历史。上世纪80年代以来,果蔗种植业发展成为温岭农业的主导产业之一。近年来,温岭蔗农引进优质品种,推广大棚种植,果蔗种植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

标签:甘蔗;温岭;浙江农业;种植大户编辑:陈汉滨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