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央媒看浙江 正文

浙江拟新增涉农贷款

发布时间:2019-03-20 11:09:37 来源:农民日报 记者朱海洋

  乡村振兴离不开资金投入和要素保障,记者从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了解到,目前,浙江省级31家金融机构已逐个制定服务乡村振兴的具体举措。2018年,浙江省涉农贷款余额3.6万亿元,农户贷款余额1.3万亿元,农房抵押贷款余额205亿元。

  浙江对于“三农”发展的支持,历来投以真金白银,近年来,更是不断加强和创新金融服务,把更多金融资源用于优先发展农业农村。2018年5月,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在全国率先出台了金融服务乡村振兴20条举措,并定期对金融机构进行考核评价,确保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据介绍,今年浙江将持续加大“三农”信贷投入,力争全省涉农贷款新增4000亿元,农户贷款新增2000亿元。此外还将加大货币政策工具对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定向支持力度,央行再贷款再贴现实行优惠利率。

  为给广大农民打开和拓宽新的融资渠道,深入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准备将农房抵押贷款业务纳入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统筹推进,完善登记、评估、处置等配套机制,让农民资产变资本。到今年末,浙江农村“三权”抵押贷款余额有望达到380亿元,惠及16万农业经营主体。在普惠金融方面记者了解到,通过评定“信用户、信用村、信用乡”,浙江90%以上的农户将建立健全信用档案;同时,浙江将推进“移动支付之省”建设,保持金融服务空白行政村全覆盖,让农民享受高效便捷的移动支付服务。

  地处浙江山区的丽水市,是绿色发展的先行地。目前,丽水市正在申报国家级“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改革试验区”。据了解,今年浙江将组织召开全省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推进会,以丽水为标杆,按照“一县一品、一行一品”的原则,打造50个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样板工程,在全省复制推广。

标签:三农;金融服务编辑:周旋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