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央媒看浙江 正文

浙江万千美丽乡村共抒丰收情

发布时间:2019-09-23 11:38:45 来源:农民日报 记者 朱海洋

  今年的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浙江以“绿色健康·浙里丰收”为主题,坚持“农民主体、因地制宜、开放创新、节俭热烈”原则,突出地方民俗特色,将活动重心下沉到县、乡、村,精心组织了“我丰收”系列活动,通过展现浙江美丽清洁的乡村环境、绿色生态的乡村产业、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用“千万工程”造就的万千美丽乡村日新月异的蝶变,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记者看到,浙江的“我丰收”系列活动十分丰富,包括了“我丰收我过节”“我丰收我创作”“我丰收我旅游”“我丰收我消费”“我丰收我运动”“我丰收我歌唱”“我丰收我学习”“我丰收我创业”等8项子活动,全省人民将共庆丰收节、共赏丰收景、共享丰收食、共抒丰收情。

  当前,浙江各地都在用心挖掘本土文化,并且增加庆祝活动的参与感和互动性。“良渚文化”发源地杭州市余杭区,推出了“稻香千年”丰收节;“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嘉兴南湖,则将亮相“红船驶向丰收岸”主题活动;长江下游的水稻新品种将齐聚嵊州市,来一场“种业大联欢”;在侨乡青田县,围绕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稻田共生”,将举行一场名为“稻鱼之恋”的丰收节。每个地方都各有特色,令人期待。

  此外,浙江省级各部门也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省委宣传部推动“万家礼堂庆丰收”系列活动,引导各级文明村镇共庆丰收节;省教育厅组织开展适合中小学生的主题实践和劳动教育活动;省体育局完成了1067个小康体育村的升级工程建设,将举办形式多样的民俗体育活动;省农业农村厅则将组织农产品推介和线上促销活动,并对外发布百条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以及百个最美田园,邀请全省人民尝农家美食、游美丽乡村。

标签:丰收节;丰收;美丽乡村;浙江编辑:周旋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