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央媒看浙江 正文

安吉5000职工技能晋级

发布时间:2019-09-26 09:58:45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 邹倜然 通讯员 周建巨

  “行行设赛场、人人练技能”,今年以来,浙江安吉县已举办县级职业技能竞赛30多场次,涵盖10多个工种,全县有1万多职工踊跃参赛;乡镇街道层面技能比武60余场次,涵盖15个工种,参赛职工6000余人。迄今,全县已有5000多名职工实现了技能晋升。

  安吉县总工会高度重视技术工人成长,通过多种途径为技术工人成才创造条件,举办了形式多样、行之有效的技能比武,为技术工人素质提升通渠道、促发展,促进技术工人成长成才。

  安吉县总今年组织的一系列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以一线职工为重点,涵盖技能挑战赛、区域间人才交流赛以及高技能人才对决赛等,比赛与职业技能鉴定相结合,通过考核就可直接获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为激发职工参与技能大赛的积极性,安吉实行技师级人才直接认定,对技能赛中表现突出的给予直接认定为技师。近日,县人力社保局、县总工会公布了技师推荐直接认定名单,该县126名一线职工依靠真本事,通过自主申报拿到了技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据了解,安吉县总以技能大赛为龙头,打造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已逐步覆盖到每一家企事业单位、每一个车间和岗位,实现了“三百六十行、行行设赛场、人人练技能”。


标签:安吉;工人;技能编辑:张毅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