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央媒看浙江 正文

海曙创新“海外引智”

发布时间:2019-10-07 11:41:27 来源:新华社 记者 续大治 孙勇

  “我们这款新型汽车启停电池,不仅拥有传统铅酸电池的优点,而且在零下40℃低温时仍可充放电,性能已与国际一流产品媲美,市场前景相当广阔。”说起该款电池,位于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的新思创公司锂电池事业部总经理蒲泉钧一下子兴奋起来。

  借助海外引智实现企业的阔步发展,新思创创新能力的崛起是海曙区加大海外引智力度、寻求引智合作新模式的缩影。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海曙区已与芬兰、德国等15个国家开展引智合作,累计合作项目超过30项。

  “新形势下,海外引智工作不可一成不变,需要创新激发合作的潜力。”海曙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2017年10月,海曙区与芬兰萨塔昆塔大区乌尔维拉市签署《联合声明》《合作协议》,进一步创新了合作模式:双方均设立专项资金,各自承担50%的专家费用。三年内各安排项目保障经费200万欧元,用于资助引进芬兰人才智力合作项目。

  专项资金的设立进一步提高了双方的积极性,让海外引智更加水到渠成。在宁波中星新材料研究院,乌克兰国家工程院院士谢尔盖·耶皮范诺夫去年底落户海曙,成为海曙区引进的首位全职外籍院士;在艾联生态,通过加拿大籍顾问马丁“搭桥”,禹洲集团、杭州菜根科技、上海智能云科联合等企业,与本地企业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标签:宁波;锂电池编辑:张毅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