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一周涉浙综述 正文

浙江一周舆情热点(7月23日-7月29日)

央媒聚焦浙江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发布时间:2018-07-30 17:05:1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周旋

  浙江在线7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旋)过去一周,主题报道方面,央媒聚焦浙江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此外,浙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促进乡村发展获报道关注。涉浙热点方面,舆论热议拼多多美国上市,或成阿里、京东之外电商第三极。

  央媒聚焦浙江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新华每日电讯》发文关注7月24日召开的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浙江提出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启动政府数字化转型,全面提升政府行政质量、办事效率,创建政府数字化转型试点省。此外,《新华每日电讯》以图片新闻形式报道市民在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挂号大厅使用智能语音导诊机器人,点赞医院以便民惠民举措为抓手,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提质增效。7月24日,《法制日报》聚焦义乌市公安局启用检察院、法院、司法局等办案涉及部门协同创建的一体化办案中心,创造性开展一体化办案司法协作,民警办案实现“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也不用跑。翌日,《科技日报》报道浙江省交通运输部门近日发放了省内首批内河船舶“多证合一”证书,这标志着浙江在全国率先探索的船舶证书“多证合一”改革正式启动。27日,《科技日报》发文点赞称,浙江在“最多跑一次”方面为其它地区做出了示范,也提供了有益的经验。

  浙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促进乡村发展获报道关注

  7月24日,《新华每日电讯》“乡村振兴”专版刊文关注,宁波市宁海县近年来推进涉农资金整合改革,共整合20多个部门69类9亿多元涉农资金,精准投向农田水利、新农村建设、农业产业化三大类,实行政府统筹调配、项目择优竞选、资金集中投放等措施,充分发挥了财政资金推动乡村振兴的“有形之手”作用。26日,《农民日报》头版发文关注金华市精选25位治村高手组成市级治村导师联盟,以其丰富的基层经验指导解决后进村、经济薄弱村发展的难题,从而解开乡村振兴战略中人才匮乏的发展症结。同日,《人民日报》报道乐清市今年上半年启动“双百结对”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通过机关单位、企业、乡村振兴项目、帮扶村庄间的相互结对,增强了村级造血功能,发展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

  舆论热议拼多多上市,或成阿里、京东之外电商第三极

  7月26日晚,拼多多正式登陆纳斯达克。同时,其主打的“低价竞争”商业模式伴随良莠不齐的商品质量等话题被置于舆论聚光灯下。《工人日报》惊讶其成立未满三年即上市的发展速度,钛媒体注意到,阿里巴巴用了10年时间突破1000亿GMV,而拼多多只用了三年不到,拼多多从此前“猫狗大战”的电商格局杀出重围后,如何从阿里方面争夺更成熟、更高质量的用户成为上市后的一大难题。此外,《钱江晚报》、凤凰网等认为,随着拼多多上市,创始人黄峥或将成为杭州新一任“80后”首富。


标签:最多跑一次;乡村振兴;拼多多;阿里编辑:何晓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