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一周涉浙综述 正文

浙江一周舆情热点(9月10日-9月16日)

央媒点赞“织里样本”

发布时间:2018-09-17 17:31:59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张路

  浙江在线9月17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张路)9月10日-9月16日,涉浙热点主要有:央媒聚焦湖州市织里镇的创新发展,点赞“织里样本”;金华小伙扶摔倒老人反被讹、监控证明清白后决定起诉对方一事引发舆论关注;杭州余杭一小学开学一周145人头晕流鼻血成舆论焦点。

  湖州“织里样本”频获央媒点赞

  《人民日报》10日、12日连续刊发题为《小童装织就大产业——浙江省湖州市织里镇创新发展纪实》的报道,充分肯定了织里镇童装产业转型升级成果显著、新产业阵营不断壮大、社会治理精细以及公共文化服务快速发展。《经济日报》10日刊文《“三票”联动助力乡村振兴——来自浙江省湖州市织里镇的报道》,用大量事例和数据剖析了织里镇创新推行的“米票”“房票”“股票”的“三票”机制,称赞其有效调动了农民的积极性,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农民日报》12日发文表示,织里镇从“农民创业”到“产业创新”,再到“产城融合”,完成了华丽蜕变,展现了敢想敢为、开放创新的织里精神。

  金华小伙扶摔倒老人反被讹、监控证明清白后决定起诉对方一事引发舆论广泛关注

  9月2日,金华一80后男子扶起一位骑电动车摔倒的老人,却遭对方报警称被他撞倒。监控证明清白后,该男子决定起诉讨公道。后续,在法院调解下双方握手言和。澎湃新闻认为,从道德谴责到法律惩处,不仅是一个惩戒量度的变化,也是案件关注度、重要性的巨大差异。此案具有警醒世人、匡正世风的意义。《羊城晚报》评论称每一起公正处理的扶人个案对于公众来讲,都是一次普法教育,也是对正义之举的伸张。让讹人者付出相应的法律代价,让见义勇为者获得应有的道歉和赔偿,才是公平合理的结果。对于此事以和解画上句号,《新京报》称法律的目的不是惩罚人,而是引导人,该男子“震慑那些讹诈好人的人”的诉求达成,原定登报道歉费用也成了善款,法律没有输,正义也没有打折扣。《法制晚报》表示,期待全国“公民诚信体系”不断完善,让失信者纳入“黑名单”,让诚信善良者获得“加分”,使得“不讹人”成为常态。

  杭州余杭一小学开学一周145人头晕流鼻血成舆论焦点

  9月4日,临平第一小学将军殿校区的学生搬进新校区后,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陆续出现身体不适、流鼻血和头晕的症状。家长怀疑这跟新校区建成不久有关。此前该校区教室曾接受空气检测,结果显示氨指标不合格。截至9月17日14时,看看新闻Knews相关报道视频播放量达710万次。舆论指出,校园环境安全不容乐观。网友“希九77”称,“现在好多学校都是建好了就直接招生,拿孩子健康开玩笑,真是没办法接受”;网友“静静的树窝窝”表示,“建议家长带孩子去做全面的健康检查,希望学校相关领导得到严惩,相关部门受到重罚”。


标签:湖州市;创新发展;起诉;织里样本;织里镇;童装编辑:陈王姝睿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