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一周涉浙综述 正文

浙江一周舆情热点(10月15日-10月21日)

央媒点赞温州“两个健康”

发布时间:2018-10-22 17:40:47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陈王姝睿

  浙江在线10月22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陈王姝睿)过去一周,主题报道方面,央媒点赞温州以“两个健康”引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浙江实践“互联网+智慧医疗”等。涉浙热点方面,西湖大学在杭州正式成立引发舆论关注。

  央媒点赞温州以“两个健康”引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人民日报》18日刊文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温州民营经济风云激荡的成长历程,赞许温州进入新时代以来,积极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引领和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新华网连续刊文探寻温州改革开放40年来的精神轨迹,点赞如今的温州呈现出了民营经济在“一带一路”沿线开枝散叶、良好金融生态回归、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继续争先等诸多积极变化。此外,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连续两天报道温州率先创建“两个健康”先行区,推动温州深化人才、技术、资本等要素配置创新,为温州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探索出一条值得推广借鉴的新路子。

  浙江实践“互联网+智慧医疗”获肯定

  1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工作进展发布会,浙江各地积极探索的好做法、好范例,受到央媒点赞。15日,新华网关注浙江实施“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十大举措,称赞这些举措让就医更便捷、诊疗更智慧。16日,《人民日报》以余杭区第一人民医院推行的“全流程刷脸就医”系统为例,介绍了“智慧医院样板间”打造过程中的重要创新。《中国青年报》19日文章聚焦浙江为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推出了“五大体系”和“五个一”工程。

  西湖大学在杭州正式成立引热议

  10月20日,新中国第一所由社会力量举办、国家重点支持的新型研究型大学西湖大学在杭州成立。截至22日12时,新浪微博话题#西湖大学成立#的阅读量超过2359万。@光明日报刊文称赞西湖大学为梦想而生。@新京报表示西湖大学办学方式具有中国特色,是中国民办教育的突破。《新华每日电讯》《科技日报》认为,西湖大学“规模虽小,剑指一流”,报道期待西湖大学走出高等教育办学体制改革的新路径、成就社会力量办一流大学的“中国样本”。与此同时,西湖大学一些管理制度和人才培养模式引发了部分舆论质疑。如科学网博客作者陈吉球表示,“西湖大学的核心领导都是学界大牛,缺乏对教育总体的理解和把握。”微信公众号募格学术担心西湖大学砸重金引才模式暴露出管理者对捐赠基金管理经验的缺乏。网友@野望公司提醒,社会办学的核心生命力更在于学校践行独立办学理念并自主经营管理。


标签:两个健康;智慧医疗编辑:何晓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