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一周涉浙综述 正文

浙江一周舆情热点(5月6日-5月12日)

央媒点赞浙江“三服务”

发布时间:2019-05-13 17:32:5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余巧妮

  浙江在线5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巧妮)5月6日-5月12日,浙江基层党建新面貌获央媒聚焦;央媒点赞浙江“三服务”提升基层获得感。

  浙江基层党建新面貌获央媒聚焦

  5月8日,《人民日报》头版、4版两版文章聚焦全国城市基层党建新面貌,文章以“杭州规范20多个行业系统与属地党建责任,共抓工作落实”的成绩突出展示浙江基层党建破除壁垒,完善融合共建机制的新气象,同时还称赞杭州充分发挥“城管驿站”党建综合体服务功能,实现“小驿站大作为”,推动人民幸福更有保障。此外,浙江多地基层党建实践获关注。5月7日,《人民日报》以《服务》为题报道台州市路桥区蓬街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进农家”活动。5月9日,临安区湍口镇迎丰村的党员志愿者在“乡村流动课堂”上给村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获《新华每日电讯》关注。5月10日,《工人日报》点赞临安区湍口镇组建的“乡村流动课堂”服务队,用通俗易懂的宣讲方式,提升乡村百姓的环保意识、旅游服务意识等,助力乡村振兴和乡村旅游。

  央媒点赞浙江“三服务”提升基层获得感

  5月7日,《人民日报》刊文点赞浙江瑞安启动“千名干部进千企”专项行动,多部门联动为民企减负,让“政府多服务,企业少跑腿”,帮助企业切实解决了不少长期遗留难题。5月9日,《光明日报》解密浙江提升基层获得感的秘诀,文章称,在浙江各地,一支支“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简称“三服务”)小队进村入企,为企业解决难题,做到人民群众有所呼,党政干部有所应,有效提升基层获得感。5月10日,杭州富阳推进“人生一件事”改革获《新华每日电讯》关注,文章表示,“三十三个事项实现‘一站式’服务,让百姓办证‘磨破嘴、跑断腿’成为历史。”


标签:基层;党建;三服务;减负;获得感编辑:张路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