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一周涉浙综述 正文

浙江一周舆情热点(5月13日-5月19日)

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召开获央媒关注

发布时间:2019-05-20 16:35:2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周旋

  浙江在线5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旋)5月13日-5月19日,涉浙热点主要有: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召开获央媒关注;央媒聚焦浙江多地大力助推乡村旅游发展。

  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召开获央媒关注

  5月15日至19日,主题为“茶和世界,共享发展”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召开。《经济日报》注意到,本届茶叶博览会首次设立扶贫展区,重点支持“三区三州”产茶区参展,助力贫困地区茶产业发展。中国新闻社报道浙江省气象局在茶叶博览会期间正式发布浙江省茶叶气象指数评估结果,文章指出,“2012年以来,浙江省持续开展茶叶气候品质认证服务,提高气象科技在特色农业经济中的贡献率。”《农民日报》发文肯定,“本届茶博会规格高、产品全、客商多、国际影响大,均创下新记录,对于推动我国茶产业的提质增效、国际茶文化合作交流、茶农持续增收具有重要作用。”

  央媒聚焦浙江多地大力助推乡村旅游发展

  5月14日,《农民日报》报道被誉为“状元故里”的衢州市北源村近年来先后建造宿公像、状元牌坊、状元长廊等建筑,还以活动为载体,不断加大旅游营销创新力度,打好“旅游+文化”牌,打响“状元文化村”品牌。5月15日,《农民日报》、《科技日报》关注湖州市吴兴区东林镇三合村对废弃矿山“华阳矿”进行复绿整治,由村民承包并打造现代农业园,用废弃矿山种植花卉植物的方式推动了乡村旅游的发展,并带动周边农民就业。5月16日、17日,新华社、《科技日报》以图文形式报道杭州市余杭区塘栖镇种植的枇杷迎来丰收季节,当地大力发展枇杷节庆经济,将大运河文化、美丽乡村、水乡风情等旅游资源整合,助力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

标签:茶博会;乡村旅游编辑:张路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